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暴风雪造成26人死亡280多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1:35 新京报
日本暴风雪造成26人死亡280多人受伤(组图)

日本北部山形县酒田市附近25日晚发生特快列车脱轨事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日本暴风雪造成26人死亡280多人受伤(组图)

救援人员在雪中进行搜寻工作。


日本暴风雪造成26人死亡280多人受伤(组图)

一名女孩在雪中行走。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北部连续一周来受到持续的暴风雪影响,交通、电力及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据日本内阁27日公布,日本全国已经发现至少有26人死于暴风雪引起的各种事故,伤者达280多人。日本气象厅27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来持续肆虐的暴风雪已经由强转弱,但是日本北部海面仍然受到低气压影响,沿海地区仍需警惕涨潮。

  日本成立雪灾紧急应对本部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7日召见自民党干事长武部勤,商讨如何应对大规模停电和列车脱轨等一系列由暴风雪引发的事故。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表示,“今年冬天寒潮较强,还有人被屋顶的积雪给压死。政府将同执政党共同商讨应对措施。”武部勤指示自民党和公明党立即成立雪灾寒潮紧急应对本部,并最迟在28日上午以前就此召开政府会议,听取各地的受灾情况。此外,自民党28日还将派出由渡边博道副干事长率领的调查团,亲赴受灾严重的新潟县灾区进行实地调查。

  脱轨列车中找到第5具尸体

  日本北部山形县酒田市附近25日晚发生的特快列车脱轨事故中,死亡人数27日已上升到5人。据悉,列车出轨很可能是由于强暴风雪的影响造成的。其中3节车厢被彻底掀翻,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33人受伤。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政府27日接到报告称,事故中仍有两名妇女和一个小女孩失踪,救援人员在当天早上再次开始了搜寻工作,随后在列车残骸中发现了一具女性尸体。据悉,死者大概20来岁。

  当地警方发言人称:“这具尸体被压在了翻倒的列车车厢下边,我们能够看到死者的头和肩膀。工人们刨开雪堆设法靠近尸体,但是由于天气原因进展非常缓慢。”目前救援人员依然在暴风雪中搜寻着其他受害者。

  新潟县积雪厚达3米

  日本许多地方的积雪厚度近日都达到创纪录的水平,27日,曾发生雪崩事件的日本新潟县津南町部分地区积雪据测已厚达3米。

  过厚大雪还造成了大规模停电和交通停滞。26日,岩手县盛冈市受大雪影响,交通终日处于无绪状态,县内共1万多户停电。关西电力公司此前也表示,日本福井县大阪核电站往关西输电的电缆因大雪发生故障,两座反应堆自动停止运行,使大阪、京都、奈良、滋贺等地发生大规模停电,致使70万户人家受影响。

  在日本各地因大雪造成的不便不计其数,仅大阪市就有2.8万人出行受到影响。就连一向以高速运行为特色的新干线也因此晚点,甚至停运,但还是避免不了事故的发生。民航机场也受到了大雪的影响,日本两大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公司取消了至少48趟航班,日本航空就有30趟来往雪灾地区的航班被推迟。另外,东京湾的摆渡船也停止了营业。(肖烁)

  相关新闻

  74岁老人扫房被雪掩埋

  本报综合报道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近来已有多人被房檐掉下的积雪掩埋致死,仅26日一天就有两人在清扫积雪时遭遇不幸。26日傍晚7时左右,居住在广岛县的天川千岁老人(74岁)被人发现被雪埋在自家庭院中,被运至

医院后不久不治死亡。据广岛县警方调查发现,天川老人现在独自一人生活,当天在房檐下扫雪时被房檐掉下的积雪所掩埋。据悉,当时房檐上的积雪厚达70厘米。无独有偶,就在同日长野县居民藤本文隆(51岁)也被发现被掩埋在自己家中。据调查,藤本先生当天也是在清扫积雪的过程中被房檐掉下的积雪所掩埋,死亡原因是窒息。(肖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