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曾面临10次恐怖袭击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伦敦市市长肯•利文斯通12月26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专访时透露,从美国纽约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至今,恐怖分子共策划了10次针对英国首都伦敦的袭击阴谋,但只有今年7月7日袭击伦敦地铁和公交系统的阴谋最终得逞。利文斯通同时指出,针对伦敦的袭击阴谋并非“有组织的国际性团伙”所为,只是一小撮心存不满的人发动的报复行动。

  综合外电消息,利文斯通在采访中表示,从2001年9月11日到今年7月7日,恐怖分子曾经试图8次袭击伦敦,7月7日针对地铁和公交系统的袭击得手后,又有两次针对伦敦的袭击阴谋,其中包括7月21日对公交系统发动的未遂袭击。但他没有透露有关这些袭击阴谋的详细情况。

  一些英国的内阁大臣和警方负责人认为,针对伦敦的袭击是一种有组织的国际犯罪,利文斯通在采访中对这一说法进行了反驳,称威胁到伦敦的只是一小撮对社会不满的人:“你们所说的很大程度上是一小批非常无组织的不满人群,而不是从上级接受命令、有组织的大型国际阴谋。”

  利文斯通的说法同警方提供的情况有一定出入。就在本月早些时候,伦敦市警察局局长伊恩•布莱尔曾对外界表示,在7月21日伦敦未遂爆炸案后,警方共阻止了3起针对伦敦的恐怖袭击阴谋,而且还有更多的这类袭击正在策划之中。他同时透露,在伦敦地铁遭袭后,警方正在竭尽全力制止恐怖袭击,反恐行动增加了75%。

  利文斯通在采访中还说,他的工作班子花了4年时间来研究如何应对针对伦敦的恐怖袭击,而事实证明,在伦敦7月7日遭袭后,他的灾难应对方案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但英国下院交通委员会上月公布的一份报告却显示,伦敦的公交系统仍然十分脆弱,很容易再度遭到致命袭击。(李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