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警察射杀持刀黑人男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美警察射杀持刀黑人男子(图)

  目击者拍下警察开枪射杀持刀黑人男子的录像。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新奥尔良警方26日射杀了一名据称用刀威胁警察的黑人男子,这是新奥尔良市自重新开放后发生的首起涉及警察的枪击事件。

  当局称,警官们当时曾多次试图让那名男子放下刀,并试图用辣椒粉来制服他,但他仍然走到一名警官面前,向那名警官发出了威胁。警方发言人亚当斯称:“很显然,对他喷辣椒粉没有起什么作用。”

  一名商人在市中心以西的下花园区与这名38岁的男子发生争执后打电话报了警。亚当斯称,他不知道有多少名警察开了枪,也不知道开了多少枪。目击者称,听到了6声或者更多的枪声。这一枪击事件正在调查之中,涉及此事件的警官已被调职等候调查结果。

  珀西从他父亲的二层公寓楼上拍摄到了这一事件的部分内容。他说:“警察不停地向他喊话‘放下,放下’,这一过程持续了近3分钟。”附近酒店的一名顾客布奥卡称,他看到那名男子在被射杀前手里拿着一把刀。他说:“我看到他身边没有人,在我看来,没有人会受到伤害。我没有看到警察开枪前的情况。”

  由于警方还没有通知被射杀男子的家人,警方没有公布这名男子的姓名。

  这是新奥尔良正式重新开放后发生的首起涉及新奥尔良警官的枪击事件。“卡特里娜”飓风使该市的许多地区遭到了严重破坏,并使数万居民在近4个月的时间里无家可归。自遭到“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之后,新奥尔良警察局一直在试图重建警队,纠正警察的不当行为。

  数百名警察在灾后曾不辞而别,还有传闻称警察参与了盗窃和洗劫活动,新闻界还拍摄到了新奥尔良警察殴打一名退休教师的录像,两名涉及殴打事件的警察已被开除,另外一名警察则被停职120天,这3名警察都将于下月受审。有关方面正在调查有关警察参与洗劫和偷盗活动的传闻。(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