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乌天然气纠纷乌克兰要请普京出面干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0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乌克兰总理尤里·叶哈努罗夫26日说,乌克兰将请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帮助解决乌俄天然气价格纠纷。

  乌克兰与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近来就天然气涨价问题发生纠纷。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希望乌克兰以国际通行价格购买天然气,但双方就涨价时间问题存在分歧。乌克兰不希望俄方短时间内大幅提高天然气价格。

  叶哈努罗夫说:“我有一个主意,请普京帮忙。他是独联体首脑,我们可以请他向独联体成员———俄罗斯施加压力,使他们同意分阶段提高天然气价格。”

  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此前已多次威胁说,如果俄乌双方未能于2006年1月1日最后期限前就天然气价格问题达成协议,俄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停止向乌克兰出口天然气。

  最后消息北京时间昨晚22时,据俄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已就天然气供应问题达成一致,双方同意引入分阶段提高天然气价格的举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