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下令建加沙无人区任何人进入须得到以方许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54 中国西藏新闻网

  范辉

  以色列军方正准备在加沙建立一片无人区,禁止巴勒斯坦人进入该区域。虽然以方强调此举并不意味以军重返加沙,但巴勒斯坦人明确反对这一措施,执政党法塔赫警告以色列要为这一行动带来的后果负全责。

  无人区包括大部分原犹太定居点

  据法新社26日报道,以色列广播电台25日称总理沙龙已经下令军方在加沙北部建立无人区,以便能够阻止武装分子在这一区域向以境内发射火箭弹。根据这一决定,任何人进入无人区都必须得到以色列的允许,否则就有可能被以色列边防军射杀。无人区域将会包括大部分犹太人撤离的定居点。

  以色列公共电视台称,任何巴勒斯坦人进入这一区域都将会有生命危险,武装直升机将会成为这一区域的关键打击力量。报道称,以色列军方正在等待天气转晴,以便能够开始加强对这一区域的控制。但此举并不意味以军将重新回到加沙领土。

  巴方指责以色列试图重占领土

  以色列兴建无人区的决定遭到了巴勒斯坦方面的强烈反对。26日,巴勒斯坦执政党法塔赫发表声明警告以色列要为可能带来的后果负全责,并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阻止这一计划实施。

  在这份声明中,法塔赫指责以色列此举实际上就是试图重新占领这片土地,称以色列的行动是对巴勒斯坦主权的严重威胁,要求美国、欧盟及国际社会干预此事,迫使以色列停止扩张政策。

  声明称国际社会若容忍以色列的行为,将会鼓励他们在加沙地带东部边界地区建立更多的无人区。

  以安全专家认为无人区并非好主意

  巴勒斯坦政治分析人士塔拉尔·阿卡尔认为以色列企图加强对巴勒斯坦的控制,“以色列的策略也是为了给自己指责巴方制造借口。

  他们清楚这一行动将会引起巴勒斯坦人的反对和不和,对民族权力机构维持同以色列平静气氛的努力也将产生消极影响。“

  阿卡尔称以色列自己也清楚这一计划并不能阻止武装分子的小火箭继续飞入以色列境内,“以色列人知道武装分子的火箭将会升级换代。他们清楚无人区计划不能阻止火箭袭击。”以色列安全问题专家斯柴夫也赞成单一的无人区计划效果并不会太好,“以色列的行动百分之一百不能阻止卡桑火箭的袭击,但我确信那些闯入无人区的人将不会再得到纵容,将会有更加严厉的措施出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