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自由亚齐运动"正式解散武装 结束29年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0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分离组织“自由亚齐运动”12月27日正式解散武装,结束了印尼亚齐地区持续29年的武装冲突。

  据美联社报道,“自由亚齐运动”官员达乌德在亚齐省首府班达亚齐会晤苏西洛总统后宣布:“‘自由亚齐运动’的武装组织已经解散……现在我们正进入政治时代。我们不再需要武器。”这个组织的成员将参与定于明年4月举行的亚齐省选举。

  印尼政府和“自由亚齐运动”的代表8月1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正式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印尼亚齐地区从1976年开始的武装冲突。“自由亚齐运动”已经在上周完成了分阶段上缴840件武器的任务。美联社指出,此次解散武装是协议规定的另一重要内容,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王建芬)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