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再次呼吁欧盟不要解除对华武器禁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1 光明网

  美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国务次卿勃恩斯日前再度就中国军力发展表示“关切”,并呼吁欧盟不要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

  据台湾媒体报道,勃恩斯十二月十五日在华府智库“欧洲研究所”的年度晚餐会上就美欧关系演讲时指出,美国和欧洲需要对如何与崛起中的印度和中国交往寻求战略共识。美国国务院二十七日公布了这项演讲纪录。

  勃恩斯指出,美国是太平洋国家,美国对中国军力发展有“严重的关切”;他还强调解除对中国的武器禁运会对美欧伙伴关系造成影响。

  他说,透过美欧就亚太区域安全问题进行的战略对话,美国希望欧洲能关注这个问题。

  对于解禁问题,中方一度指出,对华武器禁运是过时的政治措施。中方希望欧盟以中欧关系发展大局为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