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多数美国人称新年和平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新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奎尼皮埃克大学组织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尽管多数美国人对未来表示乐观,但他们认为2006年的和平前景更加渺茫。

  据法新社报道,约52%的被调查者认为2006年的形势将比2005年更加动荡,仅有36%的人认为2006年更加和平。受访者中年轻人最悲观。30岁以下中,56%的人相信2006年的和平形势将恶化。而在65岁以上的被调查者中,有41%的人持这一观点。

  调查还显示,仅有30%的民主党人表示,2006年将是一个更加和平的年份,而有42%的共和党人持相同观点。

  尽管如此,美国人对2006年的个人前景仍较为乐观。79%的人认为,他们在2006年的个人发展好于今年。但是,这一比例随着被调查者年龄的增加而降低。93%的30岁以下被调查者对新一年表示乐观,但65岁以中,这一比例仅为63%。

  美国奎尼皮埃克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机构主任说,尽管国际形势动荡不安,和平前景不妙,但是美国人还是相信他们的生活趋于好转。

  该项民意调查从11月28日开始,持续到12月4日,共有1230名注册美国选民接受调查,误差2.8个百分点。(赵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