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克隆之父造假案:研究组曾给在美研究员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15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2月28日报道,韩国前“克隆之父”黄禹锡的科研小组最近分两次向在美国的韩国研究员转交了4万-5万美元。

  韩国SBS电视台《八点新闻》节目27日报道说,黄禹锡通过汉阳大学教授尹贤洙和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安圭里,向研究员金善钟和朴钟赫分别提供了3万美元和1万美元。国情院职员也介入了这一过程。

  韩国KBS电视台则表示,黄禹锡科研小组给美国方面的资金达5万美元,其中金善钟和朴钟赫分别得到3万美元和1万美元,其余资金的去向尚未得到确认。

  此前,负责验证黄禹锡科研小组干细胞研究成果的首尔大学调查委员会称:“安圭里和尹贤洙交给同组研究员金善钟3万美元。目前金善钟已将这笔钱交给调查委员会保管。”调查委员会还表示,至于这笔钱来自哪里,为何向他们提供这笔钱,最终可能要由检察机关调查揭晓。

  另外,国情院否认“黄禹锡交给金善钟等人资金时,有国情院职员介入”的报道,称这一报道“毫无根据”。

  金善钟11月初曾欲自杀

  黄禹锡所称的“干细胞调包”事件可疑人物金善钟研究员11月初曾经试图自杀。此消息是否属实引起了关注。但金善钟本人对此予以否认。

  不愿透露姓名人士27日向联合通讯社记者透露,汉阳大学教授尹贤洙转交给金善钟父亲的2万美金,是向企图自杀、生命危急的金善钟提供的治疗费。

  这位人士说,韩国MBC电视台的PD手册制作组在结束采访回国以后,为了分析DNA,要求黄禹锡研究小组提供干细胞和体细胞。11月12日,金善钟打电话给黄教授研究小组的核心研究员A,嘱咐他“只能给(PD手册)体细胞,千万不要给干细胞”。但A没有在意金善钟的提醒,研究小组最后把体细胞和干细胞都交给了PD手册。第二天,朴钟赫研究员给研究小组打来电话说,金善钟服了药,生命危急。

  研究小组判断金善钟是企图自杀,因此委托尹贤洙教授送去2万美元,作为治疗费。此外,研究小组12月初要求金善钟“回国澄清真相”,并通过安圭里教授送去了1万美元,作为回国费用。

  但据MBC电视台报道,金善钟否认曾企图自杀。他说:“(由于论文作假)心理压力过重,服了情绪稳定剂,只不过一时昏迷而已。”

  (信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