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施瓦辛格遭家乡“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奥地利小城格拉茨25日晚悄悄将美国加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的名字从当地一座体育场的名称中移除,原因是这位生于格拉茨的美国前影星拒绝动用州长权力赦免一名死囚犯。此举在格拉茨引起强烈抗议,施瓦辛格随后写信给格拉茨市长,主动请求不再用自己名字为体育场命名。

  奥地利通讯社说,这座体育场如今重新换上“格拉茨-利伯瑙”的旧名。一名不愿
公开姓名官员说,之所以选在圣诞节晚上撤下施瓦辛格的姓名,是为了避免引起人们注意。

  施瓦辛格本月初拒绝特赦黑帮死囚斯坦利·威廉斯。威廉斯于13日被执行注射死刑。他曾创立街头黑帮“瘸子帮”,因身背4条人命入狱。入狱后,他改邪归正,写书规劝青少年远离暴力,因此曾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因此很多人对施瓦辛格拒绝赦免威廉斯非常不满。在反对死刑的欧洲,批评之声尤为强烈。格拉茨市一些议员联名要求不再以施瓦辛格名字为当地体育场命名。

  施瓦辛格出生于格拉茨市,曾在“格拉茨-利伯瑙体育场”接受健美训练。该体育场1997年改名为“阿诺德·施瓦辛格体育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