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前总理施罗德卸任后签约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专电德国前总理格哈德·施罗德在柏林的办公室27日证实,11月底卸任的施罗德已经签约纽约一家著名演说机构。

  施罗德加盟的这家“哈里·沃克”演说机构总部位于纽约,在业界相当知名。“哈里·沃克”旗下已招揽了多名前国家元首,其中包括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吉米·卡特等。

  这家演说机构在自己的网站上形容施罗德为“在改善国际关系、经济发展、社会改革等方面获得国际社会认同的重要政治家”。

  这是施罗德卸任1个多月来接手的第3份“工作”。

  卸任不到几天,施罗德就同意在一家瑞士出版公司担任顾问。本月早些时候,施罗德又在一家国际财团中担任领导职务。不过,由于这家财团正在建设的一条输油管道项目是施罗德任总理期间强烈支持的项目,他的这一动作立刻引来德国政界人士的批评。

  美联社说,施罗德任总理期间力主推动国内福利制度改革,并在国际问题上反对美国入侵伊拉克,为德国赢得国际声誉。上月22日,施罗德正式卸任,并由安格拉·默克尔接任总理一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