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对以色列情人结缘普吉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35 扬子晚报

  海啸带给人间的并非只有悲剧,也有浪漫爱情。一名志愿者医生与一名幸存者海啸后在医院病房中相识,双双坠入爱河。一年后的12月27日,依然是这间病房,见证了这对有情人爱情终成正果。

  泰国普吉岛曼谷医院27日的气氛与往常相比有些“异常”。许多护士聚在432病房门口向里面探头探脑地张望,不时发出欢笑。这是一间“特殊”的病房。房间内四处装点着鲜
红玫瑰,雪白床单上,层层花瓣摆成一个浪漫心形。49岁的罗恩·博姆比格深情望着多丽·尼灿,牵起她的手说:“多丽,你愿意嫁给我吗?”尼灿在博姆比格耳边轻声低语几句。在人们欢呼声中,两人相拥亲吻,交换了订婚戒指。周围人群中响起一片掌声,所有人脸上笑意盈盈。

  博姆比格是一名商人,出生于以色列。一年前,当印度洋海啸卷起滔天巨浪袭击泰国普吉岛时,从洛杉矶前来旅游的博姆比格正住在岛上一所旅馆内,旅馆顷刻坍塌,博姆比格从大浪中逃生,但右腿严重受伤被送到了岛上的曼谷医院。博姆比格接受了6次手术,一直住在432病房休养。几个星期过后,他在病房内遇见了来自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志愿者尼灿医生。交谈中他们惊喜地发现幼时竟同在以色列一个小镇长大。

  如今,谈起那场令他受伤的海啸,博姆比格称之为“爱之波浪”。“这场波浪来了,我发现了这个女孩。我爱她,愿与她共度余生,”博姆比格满怀柔情地说。相恋一年后,这对恋人26日回到普吉岛,参加泰国海啸周年祭,同时也借此机会在初次相识之地举行订婚仪式。何柳(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