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东部遭遇特大暴风雪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29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12月27日电(记者 赵青) 加拿大东部各省两天来遭遇特大暴风雪,造成当地大面积停电,居民生活受到较大影响。

  据加拿大媒体27日报道,魁北克省西南部26日遭遇1998年以来最严重的暴风雪。当地多条高速路被迫封闭,机场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7万用户失去电力供应。直到27日下午,仍有600多户居民的用电尚未恢复。

  随着降雪云团东移,魁省东南部的加斯佩地区27日降雪达65厘米。相邻的新不伦瑞克省北部地区27日降雪达70厘米,其他一些地区则受到冰雨袭击,风速最高达到每小时100公里。目前有400多名旅客被困在当地机场,因为正值圣诞节后旅行高峰期,有些旅客可能要两三天后才能改乘新航班。

  加拿大最小的省爱德华王子岛27日遭遇雨雪夹击,一些地区风速高达每小时90公里。目前连接新不伦瑞克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的大桥已经禁止大型车辆通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