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强奸犯嫁祸孪生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5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英国这宗奇案最终大白天下,嫌犯在亲情感召下认罪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既为同根生,手足尤其是双胞胎之间原本应该互相扶助。可惜英国苏格兰近日却发生了一起兄弟“相煎”的丑闻。一名强奸犯企图将罪责推给与自己一胎所生的孪生兄弟,“替罪羊”不仅赔上了清白名声,而且险些蒙冤入狱。好在,案情最终大白天下。

  无法辨认凶手

  过去几个月中,现年28岁的理查德·格林斯简直过得一团糟。而这一切都是他双胞胎兄弟罗伯特惹的祸。

  罗伯特涉嫌于去年5月在苏格兰中洛锡安郡罗斯林礼拜堂附近强奸一名19岁的荷兰女学生。他在光天化日下把女孩拖到距公路约100米处,殴打并强奸了她。女孩伤势严重,几乎已无法辨认出模样。一名过路人听到树丛下传来呻吟声,才发现并救了她。根据女孩衣服上留下的DNA线索,警方锁定罗伯特为头号嫌犯。

  然而,罗伯特在过去6个月中一直坚称清白。他的辩护律师在法庭听证会上说,那些至关重要的DNA证据可能属于当事人的双胞胎兄弟理查德。罗伯特也对警方一再表示,DNA检测将证明他的兄弟才是真凶。

  这一切对从无犯罪纪录的理查德来说,俨然是飞来横祸。他表示,案发当天他在距犯罪现场200多公里以外的威廉堡与朋友在一起烧烤。

  “谁让他是兄弟”

  在26日向媒体回忆被告知兄弟想拿他当替罪羊时的第一反应时,理查德坦承“简直不敢相信这一切”。

  从推诿到认罪,罗伯特的转变缘于理查德的一通电话。

  理查德在21日与罗伯特对话中告诉后者:“我想念你,爱你。”次日晨,罗伯特在法庭上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至于罗伯特居然生出陷害孪生兄弟念头的缘由,理查德至今仍深感困惑,“我实在不知道我兄弟在想什么,我去监狱里见他……他没有提起为何要陷害我,也没有解释为什么这样做。”不过,他表示,尽管罗伯特如此不顾亲情,“但我还是很爱他,毕竟他是我兄弟,不管怎样我都要站在他一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