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越南广治省再现禽流感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5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中新社12月27日电据路透社报道,罗马尼亚农业部称,工作人员在布加勒斯特西北90公里的一个村庄里发现了禽流感新疫情,这表明禽流感有可能会扩散至首都地区。

  自十月以来,罗马尼亚已在黑海沿岸多瑙河三角洲的26个村庄里发现过禽流感疫情,禽流感疫情最先是在距布加勒斯特300公里的地方发现的。

  农业部在一份声明中称:“伊洛米塔县阿尔贝斯蒂村的家禽感染了H5病毒。样本将被送往英国实验室以查明它是否是H5N1禽流感病毒。8000只家禽已被宰杀,村庄已采取了防疫措施。”农业部还证实在布加勒斯特以北160公里的斯特尼卡村的母鸡身上提取的样本中发现了H5禽流感病毒。

  新华社河内12月27日电据此间媒体27日报道,此前宣布禽流感已得到控制的越南中部广治省日前再次出现疫情,造成当地一些家禽死亡。

  报道援引当地政府26日的声明说,广治省广治、东河、召峰等一些县市近期陆续出现家禽死亡现象,检测表明死禽已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目前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对这一消息尚未表示确认。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兽医局近期表示,越南大部分已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市三周以来无新发疫情,政府将争取在明年消除疫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