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债券收益率变化表明美经济放缓 纽约股市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58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纽约12月27日电 由于美国政府债券收益率的变化表明美经济增长可能放缓,2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

  目前,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为4.372%,而两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为4.373%。这是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5年来首次低于短期债券收益率。

  债券收益率随着债券价格的下降而上升。通常情况下,投资者希望通过长期债券获得更高的收益率。根据以往的经验,投资者认为长期债券收益率低于短期债券收益率则意味着经济可能进入衰退期。

  受此影响,当天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41.78点,收于

  10841.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5.87点,收于2233.55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降6.71点,收于1261.95点。

  欧洲方面,当天伦敦股市因圣诞节假期继续闭市;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25.79点,收于5444.84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涨11.64点,收于4769.38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