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富含维生素食物可保护视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7日电(记者曲俊雅)荷兰一项研究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C和E、贝塔胡萝卜素和锌的食物,能降低老年人罹患可致失明的视网膜退化黄斑病变的风险。

  老年黄斑病变随年龄增长而严重,导致视力逐步受损,是发达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视力严重衰退和失明的主要原因。其发病机理为眼内不正常血液细胞生长并渗漏血及液体,对视网膜中央部位造成损害,从而使视线模糊不清。目前尚无特效疗法。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谟医疗中心雷德默·范莱文等人在一项长达8年的研究中发现,那些饮食中维生素C和E、贝塔胡萝卜素及锌的含量超过平均值的老人,其眼睛出现老年黄斑病变的可能性可降低35%;而饮食中这四种营养成分含量低于平均水平的老人,他们出现老年黄斑病变的可能性会增加20%。4000多名老人参加了该项研究。

  研究人员在本周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上指出,4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E和锌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因此有助于预防和抵挡老年黄斑病变。研究人员还强调,从天然饮食中摄取这4种营养成分比服用保健药好。

  他们在报告中指出,食物中谷物、植物油、鸡蛋和坚果富含维生素E;肉、禽、鱼、谷物和奶制品富含锌;胡萝卜、羽衣甘蓝和菠菜富含贝塔胡萝卜素;柑橘类水果及其果汁、绿青椒、椰菜和土豆中富含维生素C。(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