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称努力使六方会谈在明年一月中旬续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3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8日援引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28日就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的会期表示,相信能在明年1月中旬举行,并在为此展开外交努力,但他说还需等待结果。

  潘基文当天上午在同记者举行年终茶话会时作了上述表示。

  此外,潘基文当天还就韩日关系表示:“是今年极为棘手的一个问题。尽管今年是两国建交40周年,是‘友好年’,但在历史认识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令人遗憾。”他还称:“重要的是日本下定决心正视历史。希望日本明年能做到。”

  就韩美关系,潘基文表示:“今年两国举行了两次首脑会谈和八次外长会。”他还强调说:“双边战略对话将在明年1月举行。通过对话,两国将建立更密切的合作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