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称拥有200名人弹拒与阿富汗政府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4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12月26日报道说,阿富汗塔利班一位高级指挥官日前在接受该社采访时透露,有超过200名抵抗武装分子愿意成为“人弹”袭击者,去打击驻阿富汗的美军及其盟友。阿政府随后则回应说,这不过是武装分子的宣传伎俩,事实是塔利班武装残余势力正不断受到削弱。

  美联社介绍说,这名塔利班高级指挥官名叫达杜拉赫,他强调塔利班拒绝和得到美
国支持的阿富汗卡尔扎伊政府实现任何形式的和解。他同时指责说,上周刚刚正式就职的阿富汗新国民议会完全“听命于美国的旨意”。

  达杜拉赫是12月25日晚在一个秘密地点接受美联社卫星电话采访的,他在交谈中透露自己仍身处阿富汗境内。他说:“已经有超过200名塔利班战士报名成为自杀袭击者,这表明穆斯林为了自己的信仰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的自杀袭击者将继续展开圣战,直到美国人,以及他们所有的穆斯林和非穆斯林盟友全部撤出阿富汗。”

  在采访中达杜拉赫还暗示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正在协同作战,其中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游击队员们。在目前塔利班武装人员中,外国人已经占到了1/10。他说:“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拥有相同的目标……我们将对付任何支持美国和阿富汗现政府的人。”

  美联社表示,达杜拉赫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塔利班积极扩大势力时期就是该组织高级指挥官之一,并在当时的战斗中失去了一条腿。他主要负责塔利班武装在阿东部和东南部地区的军事行动,是美军通缉的塔利班骨干分子。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阿齐米将军26日反驳说,达杜拉赫对塔利班战斗力量的吹嘘完全是“宣传伎俩”,他同时强调,阿当局有足够的安全部队来对付塔利班残余武装。阿齐米说:“塔利班已经被孤立起来,他们失去了力量,只能利用地雷和恐怖袭击行动……或是自杀袭击这样的恐怖手段。这种行动恰恰说明他们势单力薄,力量很弱。”

  美联社表示,近几个月来,阿富汗境内发生了多起自杀式袭击事件。在今年9月的那次袭击中,一名“人弹”在喀布尔一个士兵招募中心门外引爆了身上的炸弹,造成9人死亡。阿国防部11月也曾披露说,有情报显示“基地”恐怖分子和其他外国武装分子正在进入阿富汗准备发动自杀袭击。阿当局一位高级官员也表示,阿国内目前至少潜伏着22名“人弹”,他们随时会发动袭击。

  阿富汗境内最新一起袭击事件发生在12月26日,北约维和部队两名士兵和两名阿平民在巴格兰省被路边炸弹炸伤。当地官员指责说,这起袭击事件是一个和塔利班关系密切的伊斯兰极端组织所为。(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