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亚独武装正式解散 亚齐独立纷争事实上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27日,印尼亚齐,一名当地女孩在母亲怀中向撤离亚齐的政府军士兵挥手告别。当天,自由亚齐运动组织宣布解散武装组织。

  27日,印尼分离组织“自由亚齐运动”(亚独)组织正式宣布解散其拥有的武装组织:“亚齐国民军”共同社称,这标志历时30年的亚齐独立纷争事实上结束。

  “亚独”武装人员已成平民

  美联社报道,“亚独”组织司令官索非恩·达乌德当天宣布,“我谨代表‘自由亚齐运动’的战士们光荣地宣布,‘亚齐国民军’已被解除武装并解散。我们决心执行和平协议并将遵守协议所规定的所有条款。”“亚齐国民军现在已经是平民社会的一部分,并将致力于推动和平进程取得成功”。

  达乌德还表示,“我们现在已经进入政治时代,不再需要武器”。美联社称,此举将为“亚独”组织转换为政治党派、并在明年4月参加选举铺平了道路。

  “亚独”组织作上述宣布的日子恰好是亚齐遭受海啸灾难后的周年祭日,正是这场巨大灾难,加快了印尼政府同“亚独”组织的和平进程。“亚独”组织一名流亡海外25年的领导人阿布杜拉上周表示,“意识到海啸规模如此之大后,我们命令士兵停止战斗,转而实施救援”。阿布杜拉已经于近日返回亚齐。

  苏西洛重申年底完成撤军

  印尼总统苏西洛27日在亚齐会见了“亚独”组织的代表,苏西洛表示,“自由亚齐运动”结束对抗、实现和平的愿望是真诚的,而政府也必须保证亚齐和平进程顺利地进行下去。苏西洛重申政府将在年底完成超过2.4万名士兵的撤离工作今年8月,印尼政府同“亚独”组织签署历史性的和平协议,“亚独”放弃独立要求,并承诺缴械,而印尼政府则承诺从亚齐撤军,并给予亚齐地区有限自治,掌握该地区70%的资源收入。目前,“亚独”组织已经根据和平协议,上缴其拥有的840件武器,而印尼政府军也已经从亚齐撤走大约2万名士兵。(百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