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干达与刚果(金)将联手打击乌反政府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12月28日电(记者陈才林)乌干达军方发言人28日说,乌干达和刚果(金)两国政府已于近日达成协议,同意联手打击刚果(金)境内的乌干达反政府武装。

  乌军方发言人库拉伊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刚果(金)方面同意与乌方联手,对刚果(金)东北部加拉马地带的乌反政府武装“圣灵抵抗军”进行联合打击。两国军方已经展开联合调查,并将根据调查结果制订出具体的行动方案。

  今年9月,约50名“圣灵抵抗军”成员在该组织二号头目阿蒂的带领下潜入刚果(金)东北部地区。刚果(金)也是继苏丹之后第二个允许乌方派兵入境打击反政府武装的邻国。

  10多年来,“圣灵抵抗军”以苏丹南部地区为基地,不断袭扰乌干达北部地区,导致数万人丧生、140多万人流离失所。2002年,苏丹同意乌干达军队在苏丹南部对“圣灵抵抗军”采取军事行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