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一监狱发生夺枪越狱事件 多名囚犯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8:13 国际在线

  新华网消息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28日说,巴格达一座军事基地监狱内发生囚犯夺枪越狱事件,警方在镇压过程中打死多名囚犯。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囚犯从监狱看守抢得一支AK-47突击步枪,然后开枪扫射,打死了4名看守和4名犯人,另有3人受伤。但是路透社援引伊内政部消息称,死亡囚犯的人数约为20人。

  目前美军在伊拉克关押有1.4万名涉嫌参加抵抗组织的囚犯。2004年,媒体曝光巴格达美军虐囚事件,引起世界舆论普遍谴责。美军还曾在一些监狱骚乱事件中射杀没有武装的囚犯。

  一些人权组织指出,伊拉克警方掌管监狱的糟糕状况比美军监狱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些监狱中的囚犯同样遭到酷刑折磨。(万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