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领导人赞扬中国积极维护柬稳定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8:46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12月28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 柬埔寨首相洪森和国民议会议长拉那烈27日和28日先后在金边会见了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柬埔寨大使胡乾文,高度评价中国为维护柬埔寨和平、稳定与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洪森和拉那烈一致认为,柬埔寨目前政局稳定,社会安定,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逐步改善。这与中国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

  他们指出,在柬埔寨遇到困难时,中国共产党、政府和人民总是提供坚定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2003年大选后柬出现了长达近一年的政治僵局,在很多国家持观望态度、停止与柬交往、取消对柬援助的情况下,只有伟大的中国朋友一如既往地在政治上和经济上再次向柬伸出援手。

  两位领导人表示,柬埔寨把巩固和发展对华关系作为柬外交政策的重中之重。柬埔寨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不与台湾当局发生任何官方关系,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活动,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