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别斯兰事件系车臣非法武装头目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0:2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苑听雷):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副主席、俄议会别斯兰事件调查委员会主席托尔申28日表示,别斯兰人质事件是车臣非法武装头目策划的。

  托尔申是当天向俄罗斯议会宣读调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时做上述表示的。他说,这起事件的策划者包括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马斯哈多夫及其心腹,他们于2004年8月开始策划这起事件。

  托尔申还指出,别斯兰人质事件原本可以避免。他说,尽管当时政府并没有获得有关恐怖分子即将对学校发动袭击的确切情报,但是在人质事件发生前半个月内,俄内务部曾两次发出警告说,应当加强9月1日这一天的安全工作。

  2004年9月1日,在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参加开学典礼的100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被恐怖分子劫持。在解救人质过程中,俄特种部队与恐怖分子发生激烈交火,造成300多人死亡,其中半数以上是儿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