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议会调查委员会认为别斯兰人质事件防范和处理中存在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8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议会别斯兰人质事件原因调查委员会28日公布了对这一事件的初步调查报告,认为俄有关方面在防范恐怖袭击和解救人质过程中存在一些不足和疏忽。

  该委员会主席托尔申当天在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发表讲话时说,当时俄内务部曾多次向印古什共和国和北奥塞梯共和国内务部通报可能发生恐怖袭击的情况。俄内务部
长努尔加利耶夫还致电北奥塞梯共和国内务部领导人,责成其采取特别行动计划和增加警力,在开学当天加强对所有学校的安全保卫工作,但这些指示没有得到执行。托尔申认为,如果这些指示得以落实,发生这起恐怖事件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

  托尔申说,调查委员会发现的另一个疏忽是,在现场设立的封锁线没有制止住别斯兰市一些居民冲进学校解救人质,当时有人向学校开火。他认为,有关方面还存在其他一些疏忽和失误。

  托尔申指出,对于存在的问题已经采取或将要采取一些措施,如北奥塞梯领导人已经大换班,对护法机关有关责任人已提起刑事诉讼等。他同时建议俄政府采取具体措施,建立打击恐怖活动的现代化国家体系。

  去年9月1日,一批恐怖分子闯入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将1000多名参加开学典礼的师生和家长劫为人质。9月3日,俄安全部队发动进攻,解救出大部分人质。据俄官方统计,有331人在这一事件中死亡,其中包括186名儿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