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奥尔良警察射杀持刀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2:11 石狮日报

  据美联社27日消息,新奥尔良市警方在圣查尔斯大街上,开枪射杀了一名持刀威胁警察官员的黑人男子。

  警方发言人大卫·亚当斯透露,一名商人在街上遇到该名持刀男子后便打电话给警方,但他没有透露该名男子的姓名,因为警方目前还未将他被射杀之事通告他家人。

  警察当街开枪

  大卫·亚当斯说,警方到达现场后,看到这名男子手中握着一把刀刃长3英寸的利器。警官于是反复命令该名男子放下手中利器,见男子不听指令,便向他喷辣椒粉。“但是很明显,我们发现辣椒粉没有起什么作用。”亚当斯说,随后这名男子逼向一名警官并挥舞着刀向他的胸部刺去,该名警官为避让退到了路边。

  亚当斯表示,他并不知道随后有多少警官开枪,也不确认他们到底开了多少枪,这些细节目前正在调查中。

  目击者拍下录像

  当地一名业余摄影者珀西无意中拍下录像片断,他从父亲公寓的二层楼上拍摄。据珀西事后描述,当时他听到警车报警的声音,便从父亲公寓的二层楼朝下看去,看到大约六名警官正在包围一名挥动双手的男子,珀西于是拿出摄像机开始摄录。

  珀西说:“这些警察当时一直在朝这名男子喊叫:放下!放下!”这个过程持续三分钟左右。

  珀西接着说,随后他跑下楼,听到连续几声枪响。他跑出家门时,看到已经有更多的警察到达现场,持刀者尸体躺在一辆警车上。

  这是新奥尔良正式重新开放后发生的首起涉及新奥尔良警官的枪击事件。自遭到“卡特里娜”飓风袭击之后,新奥尔良警察局一直在试图重建警队,纠正警察的不当行为。(钟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