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塔赫就参选立法委选举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2:33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2月28日电(记者王昊黄敏)执政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高级官员达赫兰28日宣布,法塔赫已决定以统一的“法塔赫”名义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立法委选举。

  达赫兰对媒体表示,为了保证法塔赫的统一并维护其参选实力,法塔赫内部已经弥合分歧,一致同意以“法塔赫”名义参加选举。

  本月14日,法塔赫向巴中央选举委员会提交了该组织的参选名单,而以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法塔赫高级官员马尔万·巴尔古提牵头的一部分法塔赫新生代领导人随后也提交了一份参选名单。此举意味着法塔赫内部就参选问题产生严重分歧,在巴勒斯坦各界引发强烈震荡。为解决内部矛盾,确保法塔赫能够在立法委选举中获胜,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在各方之间积极斡旋。

  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将于2006年1月25日举行,民意支持率颇高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首次参选,对法塔赫形成严峻挑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