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准备研究俄罗斯的铀浓缩问题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4:1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28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副秘书、核问题谈判高级代表瓦伊迪28日在这里说,伊朗准备研究俄罗斯提出的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境内的建议。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报道,瓦伊迪当天在接受该通讯社书面采访时说,俄罗斯建议的基本内容是两国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合资企业,该建议并没有否认伊朗享有从事铀浓缩活动这
一受《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护的合法权利。因此,伊朗准备对俄罗斯的建议加以研究,以了解该建议在经济和技术等方面的细节。

  俄罗斯外交部24日表示,俄罗斯驻伊朗大使馆当天已将一份有关伊朗铀浓缩问题建议的正式文本转交给伊方。该文件重申,俄方此前向伊方提出的关于与伊在俄境内建立铀浓缩联合企业的建议依然有效。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与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迪27日说,俄罗斯的建议是对伊朗邀请外资参其铀浓缩计划的积极反应,但他重申,伊朗的铀浓缩活动不能转移到境外。(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