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老人临死前承认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4 新文化报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28日报道,一名67岁的挪威老人在病床上处于弥留状态时,终于在良心压力下承认自己曾在上世纪70年代谋杀过两名年轻女孩。然而这名男子的供认显然来得太晚了,一名无辜的男子被警方误当做谋杀犯关了18年,并已在今年初含冤去世。

  30年前谋杀案,两女孩被害

  据报道,上世纪70年代,挪威特隆赫姆市两名年轻女孩先后被杀害。1976年,20岁的西格里德·海格海姆被害身亡,1977年,20岁的托鲁恩·芬斯塔德也遭杀害。当地警方随后逮捕了一名叫弗里茨·莫恩的嫌疑犯,尽管莫恩辩称自己是无辜的,但法庭仍然在1978年认定他谋杀了海格海姆,判处他16年监禁;3年后,法庭又认定他谋杀芬斯塔德,追加了5年刑期。

  然而,精神病医生对莫恩进行诊断后,发现他患有精神病。莫恩在上诉时也称,他之所以向警方认罪,完全是遭受巨大压力下的被迫行为。十几年来,莫恩的律师千方百计为他辩护,试图还他一个清白。去年,上诉法庭终于改变判决,判海格海姆不是莫恩谋杀的,但法庭仍然认为他谋杀了另一个女孩芬斯塔德。

  圣诞前夕,垂死老人承认杀人

  然而今年圣诞节前夕,一名躺在挪威特隆赫姆市医院中的67岁垂死老人在良心的压力下,突然供认自己才是杀害海格海姆和芬斯塔德的真凶,他向医生承认,上世纪70年代,他在特隆赫姆市至少扼杀了一名年轻女人。在他的要求下,医院打电话报了警,两名警官来到医院病房中,和这名老人进行了10分钟的交谈。当地警官瓦克劳茨克说:“这个男人供认,他和西格里德·海格海姆及托鲁恩·芬斯塔德的谋杀案有牵连。”

  无辜者被关18年含冤去世

  然而,这名男子的临死忏悔显然来得晚了一些,因为受这两起谋杀案牵连的无辜替罪羊莫恩在坐了18年牢后,已经于今年初含冤去世。当地警方本来想对这名临死忏悔的老人进行更多的询问,但这名老人没多久就死掉了。当地警官克吉尔称,他们目前正在对医院员工进行询问,并且已经搜查了这名老人的家。(爱尔)(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