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个大佬平息暴狱警方许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4 新文化报

  ■同意将犯人头目德索萨送回监狱。

  ■同意对犯人家属和探视者予以更多尊重。

  ■犯人还要求将一位他们不喜欢的检察官解职,但这一请求是否获允还不明。监狱资料

  乌尔索布兰库监狱被认为是巴西最具暴力性的监狱,曾经多次发生监狱流血暴动事件,监狱里关有950名犯人,但监狱设计容量只有这一人数的一半。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警方27日称,他们已与乌尔索布兰库国家监狱的暴动犯人们达成协议,他们正在等待犯人们释放200名人质。这200名人质当时正在监狱探视家人和朋友。

  警方发言人古比斯在乌尔索布兰库国家监狱称,犯人们将很快释放人质并结束暴动。当局在这之前已许诺满足他们的一些要求。领导这次暴动的团伙要求将他们的头目德索萨送回监狱,德索萨于两个星期前越狱,但随后又被抓获并被送往另一监狱服刑。

  朗多尼亚州警局的塞萨尔上尉称:“德索萨将于今天晚些时候被送回该监狱,监狱管理方已同意对犯人家属和探视者予以更多的尊重。”犯人们还要求将一位他们不喜欢的检察官解职,但官员们没有说他们是否会同意这一请求。

  有200名警察正在监狱外警戒。当地通讯社援引暴动头目的话称,有17名犯人在暴动中丧生,但警方还没有证实这一消息。(中新)

  囚犯劫持三大招数

  招数一:“尸体”还在动呢

  当地时间27日,乌尔索布兰库监狱的囚犯们将大批人质押上了监狱的水塔,并用绳子吊起了一名人质的“尸体”,称如果警方强攻,他们就会将第一具尸体放下来。然而,当警方同意谈判,“尸体”被重新吊上时,“尸体”却动了起来。朗多尼亚州警察局的塞萨尔称:“我从电视画面上看到 ‘尸体’在动——他是活的。”塞萨尔说,原来囚犯们是为对付警察的强攻,而这名囚犯的亲属竟与他们配合得天衣无缝。

  招数二:故意“制造”死者

  在监狱发生暴动的当天,劫持探监亲属作为人质的囚犯们曾对外宣称,在暴动中已有10人被打死,这在当时曾使事态变得严重起来。但不久之后警方却发现,他们始终没有看到死者的尸体。原来,这也是囚犯们所采用的一计,即故意夸大事实,以引起更多的重视,从而迫使警方和巴西政府方面就范。

  招数三:罐头盒做成刀具

  据披露,囚犯们用以劫持人质的简易刀具有的是用罐头盒做成的,而这些恰恰是囚犯们的亲属带来本该让囚犯们在节日享用的食物。如果这些得到证实,那么这表明这是一起“里应外合”有预谋的劫持人质事件,而囚犯们的亲属从中到底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郭广)(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