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联军相继撤离伊拉克 美表态称尊重盟友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9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27日发表声明称,乌克兰驻伊拉克最后一批军人已于当天全部撤离。同一天,保加利亚国防部也发表声明说,该国驻伊轻步兵加强营已于26日晚间全部撤离,宣告其撤军计划顺利完成。27日,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宣布,波兰军队将继续在伊拉克驻扎至2006年底,但驻军数量将再次削减。

  对此,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尊重盟友波兰、乌克兰和保加利亚从伊拉克撤军
或缩减驻军数量的决定。但是,白宫拒绝说明这些盟国的举措是否将影响美军在伊拉克的部署。

  美国白宫发言人特伦特-杜菲说:“这是美国一贯的立场:一个国家决定是否支持或以何种程度支持伊拉克行动,是通过驻军支持还是以提供资金或是以其它方式支持,这是这个国家自己的决定,美国尊重他们的决定。但是,我不想预言美军今后在伊拉克的部署情况。”

  《日本经济新闻》28日公布一项民调,结果表明将近75%的日本选民希望该国在未来6个月内撤回驻伊拉克自卫队。民调显示,46%的受访者希望自卫队在明年上半年与英国军队同时撤离,另有28%的民众认为日本自卫队应该立即撤回,只有11%的人认为自卫队应该继续驻扎在伊拉克,直到美军撤离为止。而就在不到三个星期之前,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刚刚宣布将驻伊自卫队驻扎期限延长一年。

  伊战爆发后,日本向伊拉克派遣了600名自卫队员,执行非战斗人道主义救援任务,这是二战后日本首次向处于战争中的国家派兵。据悉,由于日本驻伊自卫队员的安全防护由英国和澳大利亚军队提供,所以英澳军队的动向对日本自卫队的撤离时间起着关键作用。由于受到战后和平宪法的制约,日本自卫队被禁止介入战斗,除非在特定的自卫情形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