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公布明年大计:扩大北约使命 联欧制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0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香港文汇报29日综合报道,美国国务院指出,就美国与大西洋各国关系,明年的议程就是要扩大北约的使命,于俄罗斯、乌克兰、高加索和中亚地区“推动民主”,与欧洲国家在全球政治、经济和安全事务上加强合作。

  在中亚中东“推动民主”

  美国国务院主管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勃恩斯表示,美国明年的议程就是要将北约的使命延伸至非洲、亚洲和中东地区,推动民主。他说:“下一个重要任务是透过与欧盟的合作,把欧洲和美国人享有的自由传开。”他指出:“我们也需要完成在欧洲的任务,协助巴尔干半岛、乌克兰和俄罗斯。我们需要于中亚和高加索地区继续推动民主,反对压制。另外,最重要的是,美国和欧洲国家需要加强在中东、非洲和亚洲的努力。”

  美欧“不分居不离婚”

  勃恩斯本月15日于美国华盛顿发表有关讲话,直至前日国务院于其官方网页上对外发放。勃恩斯指在2005年,欧洲各国和美国意识到“彼此是长期婚姻关系,没有分居或离婚的可能”,并停止了论战,重新发现对方,再度返回世界事务的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