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刑警组织向基地在伊领袖扎卡维发红色通缉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周三向“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号人物扎卡维发出了红色通缉令。

  国际刑警组织是应北非国家阿尔及利亚的要求向扎卡维发出红色通缉令的。阿尔及利亚认为,扎卡维与7月份两名阿外交官在伊拉克被绑架和遭谋杀有关。国际刑警组织称,扎卡维的红色通缉令已经发至184个成员国,要求各成员国发现嫌犯后予以逮捕等待引渡。

  美国和伊拉克政府都在抓捕扎卡维,因为发生在伊拉克的很多恐怖活动都与他有关。约旦政府也希望能将其逮捕,据称上个月发生在约旦的酒店袭击事件也出自扎卡维之手。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贝尔发表声明称:“我们很高兴的看到阿尔及利亚成为第一个迈出重要的一步,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向扎卡维发出红色通缉令的国家。这个臭名昭著的嫌犯逃脱的可能性将因此而减小。”

  罗纳德称,尽管多个国家希望能够逮捕扎卡维,但是“没有其它国家迈出重要的一步要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辑令并在国际刑警组织的网站上公布,使警方和公众能够看到嫌犯使用的各种身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