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争尸案暂告结束 登山英雄入土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9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马来西亚一名曾攀上珠穆朗玛峰的登山英雄遗体28日以穆斯林仪式安葬,从而让该国备受关注的“争尸案”暂告一段落。

  慕迪生前是马来西亚攀登珠穆朗玛峰突击队队员,1997年曾登上珠峰,是该国仅有的两名登上珠峰峰顶的队员之一。后来在一次的军训中他受伤无法行走。今年11月11日,慕迪从轮椅上摔下昏迷不醒,12月20日宣告不治。

  慕迪据信生前已经皈依穆斯林教,但并没有告知家人。所以慕迪逝世后,其妻卡丽安玛坚持要以印度教仪式举行葬礼,由此引发马来西亚备受关注的“争尸案”。

  

马来西亚高等法院28日支持了该国一家宗教法庭的裁定,表示民事法庭没有司法权审理已故慕迪皈依穆斯林教的合法性,也不能检讨及撤销宗教法庭宣判他是一名穆斯林教徒的裁决。

  判定宣布后的数小时内,马来西亚宗教当局按照穆斯林教仪式下葬了慕迪遗体,整个仪式没有任何慕迪家庭成员参加。

  慕迪妻子的律师称,即使慕迪已经下葬,律师团仍针对高等法院判决提请上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