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报纸公布英国特工姓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0:5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希腊一家报纸27日把英国军事情报六处驻希腊一名官员和15名希腊情报人员的名字公之于众,声称他们参与绑架了28名移居希腊的巴基斯坦人。

  希腊主流媒体《头条》27日在报道中披露了一名英国军情六处官员的姓名,说他在15名希腊情报人员的协助下,绑架了28名移居希腊的巴基斯坦人。事件发生在今年英国伦敦“7·7”爆炸案后,这些巴基斯坦人被人戴上头套,关进一间秘密房屋,就伦敦爆
炸案接受审讯,还遭到殴打等虐待。

  文章还说,另有一名英国情报人员参与了审讯。

  希腊情报部门27日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头条》公开情报人员姓名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称这一行为对情报人员的安全构成威胁。但《头条》发行人马基斯·特雷纳斐罗伯罗斯反击说:“英国政府和希腊政府从一开始就在撒谎。”

  曾遭绑架的巴基斯坦人已在当地巴基斯坦人社区领袖的鼓励下站出来讲述受虐经历。他们说,他们是深夜在家中被人绑架,在秘密房屋中关了好几天。审讯者问起他们给伦敦打电话的事,还怀疑他们和伦敦爆炸案制造者有关联。

  对于绑架事件,希腊在野党和人权组织反应强烈。他们质问,为何英国情报人员可以在希腊随意抓人。希腊政府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