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申城精神病人明年“回归”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2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李蓓)上海精神病人明年可望“回归”到社区接受社会化康复治疗。昨天,位于闵行区的市精神卫生中心分部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让精神病人边回归社会边治疗的全新模式也将于明年试点,这一大胆而人性化的举措将成为全国创举。

  专家表示,其实真正带暴力、自杀倾向的精神病人只占10%,让大多数病人生活在压抑重重的环境中,其结果往往对身心产生不利因素。

  让精神病人活得更有人格,不会在康复后回归社会时被社会边缘化,市精神卫生中心一方面在国内首家拆除病房铁栅栏,另一方面尝试一种模拟社区生活的康复模式。闵行分部开放式病区的小卖部、餐厅的厨师、售货员都是病人。病区负责人成祖伟表示,明年这里的全套模拟社区生活模式将搬到真正的大社区,医院将向社会购买岗位,为这些病人的康复提供真实社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