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监狱骚乱多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1:42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警方28日说,首都巴格达一所监狱发生骚乱,造成多人伤亡。

  伊拉克一名警官告诉路透社记者,骚乱发生在位于巴格达北部什叶派聚居区卡济米耶的阿达拉伊军基地监狱,当时关押者正在自由活动。这名警官说,一名关押者从警卫手中夺得枪支后射杀6名警卫,狱警随后开枪还击,打死了这名关押者。他说,至今仍有3名关押者下落不明,可能已经越狱。

  不过,各方说法存在分歧。警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阿达拉监狱的犯人当日在空场上自由活动时,其中1人突然夺下1名狱警的步枪,向周围的狱警射击,打死1人,打伤2人。警方随即采取防暴措施,向空场内的犯人射击,打死20名犯人。

  一名内政部官员说,仅有15人伤亡,其中包括死伤警卫各一名。

  美联社则援引伊拉克准将贾利勒·梅哈马达维的话说,一名关押者从警卫手中夺得一支AK-47冲锋枪后,胡乱扫射,造成4名警卫和4名关押者丧生,另有3名关押者受伤。警卫随后将他制服。

  法新社援引伊内政部一名官员提供的消息报道说,关押者从一名警卫处偷得一件武器,然后射杀一名看守,射伤另一名看守。看守随后向关押者开枪射击,打死20人。

  监狱附近一家医院的医生说,他们28日上午共接收到来自该监狱的5具尸体。

  目前这一事件正在调查当中。阿达拉监狱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执政时期曾是军事情报部门的指挥所。

  德国人质返伊惹怒政府

  据新华社电德国政府27日对不久前获释的德国女人质苏珊·奥斯特霍夫做出严厉批评,原因是她执意返回伊拉克。

  英国《泰晤士报》28日说,43岁的奥斯特霍夫本周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宣布,她决定返回伊拉克北部,在埃尔比勒省建立一个德国文化中心。

  这一举动使安格拉·默克尔的新政府极为愤怒。德国政府一直将奥斯特霍夫的获救视为首次外交胜利。为了营救出奥斯特霍夫,德国政府做出巨大努力,并且被普遍认为为此支付了一笔赎金。

  德国报纸上满是读者的来信,抱怨她浪费了纳税人不少钱。《泰晤士报》说,奥斯特霍夫和女儿已经到达约旦,即将返回伊拉克。德国政府目前停止了所有对她项目的援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