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健康记录首度公开体重超标四十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沙龙健康记录首度公开体重超标四十公斤

以色列总理沙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作者 杨静婕) 随着明年3月28日以色列议会选举临近,现任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的健康状况引起了外界普遍关注,就连布什也亲自打电话过来让他锻炼身体减肥。

   布什关心:我需要你健康

  沙龙中风后,外界对他的健康状况甚为关心,就连美国总统布什也打电话建议他注
意饮食。布什曾打电话给沙龙,建议这位老朋友“注意饮食,开始锻炼身体,并减少工作时间”。根据沙龙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布什对沙龙说:“小心身体啊,我的朋友……我需要你健康。”

  在医生建议和外界劝说下,沙龙的确开始注意饮食了。

   腰围过粗:超重近四十公斤

  此前,沙龙的体重一直是个谜。26日,沙龙最近一次住院的哈达萨

医院心血管科专家哈伊姆·洛特穆对这一问题做出解答。他说,沙龙住院前体重为118公斤,住院期间体重下降了3公斤。他还说,考虑到沙龙1.7米的身高,他的体重不应超过80公斤。医生还强调说,沙龙的血压和胆固醇含量均符合正常水平,他唯一的问题就是腰围过粗。

  这是以色列总理的健康记录首次向外界公布。

   记者回忆:沙龙吃薯片按桶算

  鉴于沙龙过于肥胖的身材,医生一直建议他严格节食。但是沙龙显然没把医生的话当回事。

  有关沙龙食欲旺盛的故事也是层出不穷。一名记者回忆说,在一次简短采访中,亲眼看到沙龙干掉一整桶"品客"薯片。以色列《青年日报》事后披露,此次中风的前一天,沙龙和家人、朋友一起享用了一顿典型正餐:

汉堡、烤肉排、羊肉串和沙拉。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