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辱华裔对手加高官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2:00 新闻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加拿大自由党高层克兰德尔本月初公开侮辱在香港出生的多伦多华裔市议员邹至蕙(音译),在博客日记中以“自出生就分开了”为题,将对方的照片和松狮狗放在一起,把她比喻为狗,又辱骂她的丈夫。克兰德尔此举被舆论狠批,连他的同僚都指他没品,他最终在本月二十六日被迫辞职,并要向邹至蕙及她的丈夫道歉。

  这场风波在本月9日开始,克兰德尔在其个人网站上张贴邹至蕙的照片,并在照片下再贴一张松狮狗的照片。松狮狗英文为“ChowChow”,与邹至蕙的英文姓氏“Chow”相同,表面看来,这是以两个相同的英文文字游戏,但除了以人比狗,当中还有一层更深的侮辱成分。“Chow”在澳洲是一个歧视中国人的字眼。克兰德尔更出言批评邹至蕙的丈夫、新民主党副主席莱顿,指莱顿是混蛋。

  事件曝光后,克兰德尔遭舆论狠批,他在本月26日辞去加拿大自由党的高层职位,而他的个人网站亦已被移除。

  新民主党竞选活动发言人对克兰德尔的言论表示震惊,他们认为克兰德尔找不到任何攻击邹至蕙的基础才出此下策。自由党安大略省竞选活动发言人海克伯特指出,克兰德尔言论不代表联邦自由党立场,而他的言论“有失品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