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法官判决将纳粹集中营看守遣返乌克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8日电(记者潘云召杨晴川)美国主管移民事务的联邦法官克雷皮28日判决,将被证明曾在纳粹集中营担任看守的乌克兰移民约翰·德米扬鲁克遣返回乌克兰。

  克雷皮是应美司法部的申请做出这一判决的。德米扬鲁克曾一度被怀疑为二战时期纳粹一集中营的绰号“可怕的伊万”的看守。最近他又被证明曾在不同的纳粹集中营中担任看守,于今年6月被取消了美国国籍。

  判决说,没有证据可以证实德米扬鲁克的律师关于他被遣返回乌克兰后,会受到虐待的说法。如果乌克兰不接收德米扬鲁克,就应该把他遣返到德国或波兰。德米扬鲁克可以在30天内就这一判决向移民上诉委员会提起申诉。

  德米扬鲁克今年85岁,是一位退休汽车工人,1952年移居美国,目前居住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1977年,他被怀疑是二战时期纳粹一集中营的看守“可怕的伊万”,美国于是取消了他的美国国籍。以色列最高法院发现“可怕的伊万”另有其人后,美国恢复了他的国籍。最近他被证明曾在不同的纳粹集中营中担任过看守,而再被取消美国国籍,并遭到驱逐。(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