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推利好经济数据推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小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3:41 国际在线

  新华网纽约12月28日电:尽管利好经济数据推升了纽约股市,但受油价上涨及债券收益率变化等因素影响,28日纽约股市上升幅度有限。

  在前一天的交易中,由于美国长期债券收益率自2000年以来首次低于短期债券收益率,投资者担心美经济增长可能放缓,导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根据美国会议委员会当天公布的报告,

  美国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11月份经修正后的98.3上升到了103.6。这一利好消息推动纽约股市回升。

  与此同时,伊朗石油部长当天表示,伊朗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在下月31日举行部长级会议时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限额下调100万桶。受此消息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明年2月份交货的低硫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升1.66美元,收于59.82美元。另外,28日部分美国短期债券收益率仍然高于长期债券收益率。上述两个因素导致股市升幅有限。

  当天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18.49点,收于10796.2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5点,收于2228.94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升1.63点,收于1258.17点。

  同日,欧洲三大股市涨跌不一。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涨27.4点,收于5622.8点;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涨2.31点,收于5447.15点;巴黎股市CAC40指数跌12.45点,收于4756.93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