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野火烈焰烧红美南部两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4:34 新民晚报

  

野火烈焰烧红美南部两州

  “整个世界都像是着火了。有的火焰高达十多米,就像火墙一样。”“火苗跳过来跳过去。我从未见过像这样的东西。”

  这不是在描述什么美国灾难大片,而是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和俄克拉何马州野火燎
原的真实写照。截至28日,美国南部的野火已造成4人死亡,3人失踪,超过100个建筑物被烧毁,过火面积达5200公顷。

  “整个世界着火了”

  美国得克萨斯州紧急措施署说,野火造成4人丧生。其中一名妇女在克罗斯普莱恩斯的家中遇难;另有一名因摔伤骨折无法逃生的妇女在得州与俄克拉何马州交界处的家中丧命。至少15名得州消防员因吸入烟尘或虚脱入院接受治疗。

  得州林业局发言人韦弗说,这是该州1996年以来最严重的一场野火。阿灵顿地区消防队长戴维·斯塔普说:“整个世界都像是着火了。有的火焰高达十多米,就像火墙一样。”得克萨斯州长里克·佩里27日宣布得州进入灾难状态,并启动应急方案。

  眼看着家园被烧毁

  俄克拉何马州也未能幸免于难,野火借助大风到处肆虐。

  俄州最大火场位于俄克拉何马城西部城镇马斯唐,火场面积超过160公顷。当地电视台航拍录像显示,数栋房屋和多辆汽车被大火吞没,一些居民在大火逼近时逃离住宅。

  马斯唐62岁居民帕特·汉金斯眼睁睁看着自家房子被大火烧毁。他说:“你能有什么办法?你控制不了。”布赖恩县紧急措施部门官员库克说:“几乎整个县都着火了。火场到处都是。”

  燃放烟花引发灾难

  严重的干旱、时速达60公里的大风对这场野火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俄州马斯唐消防局官员布赖恩·斯塔纳兰德说,当地火灾显然是由于儿童燃放烟花所致。再加上天气干燥多风,火势迅速形成燎原之势。

  美国国家气象局此前曾向得州北部发布“红色警报”,意味着当地处于大风干燥天气,容易发生大面积火灾。

  邓玉山(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得州一灾民在被烧的房屋里找到“幸存”的玩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