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谈判高手全家遭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6:50 北京晚报

  

德国谈判高手全家遭绑

  1)

  

德国谈判高手全家遭绑

  2)

  旅游途中汽车掉队

  克罗博格一家5口24日开始随一个旅行团前往也门旅游。也门政府官员28日说,克罗博格一家当日在也门东部舍卜沃省遭当地阿卜杜拉部族武装绑架。德国外交部当晚证实,克罗博格一家确在也门失踪。28日中午,这个旅行团的组织者通知德国外交部说,这5名德国人乘坐的汽车掉队后去向不明。也门内政部官员说,一些部族武装人员当天中午乘坐一辆皮卡车来到高速公路边一家餐馆,绑架了克罗博格一家。他们用枪指着克罗博格一家,强行把他们带到附近山区。

  绑架者要求释放部族成员

  一名也门内政部官员说,警方已经找到了人质所在地点,并封锁了周围地区。也门安全部门官员和当地部族领导人已经与绑架者展开谈判,争取尽快安全释放人质。舍卜沃省副省长纳塞尔·巴乌姆援引前去探视过被绑人质的部族长老的话说,人质目前健康状况良好,并未受到恐吓威胁。当地官员说,绑架者要求释放被也门当局关押的该部族一名成员。这名成员因在部族冲突中杀死一人于两天前被判处死刑。

  人质性命面临威胁

  绑架者起初还说,他们不会伤害这些德国人质,但随后又改口说,如果也门政府动用武力解救人质,他们可能会杀死人质。“他们(目前)很安全。但如果(政府)使用武力解救这些人质,那么他们的生命就将处于危险之中,”绑架者之一在电话中对路透社记者说。这名绑架者在之前的一份声明中曾说,这些德国人质的生命并没有危险,这些人质是他们部族的“客人”。这名绑架者没有说明他们为何改变立场。这名绑架者还说,他们希望借此举向也门政府施压以满足他们的要求。德国外交部发言人马丁·耶格斯说,德国外交部已成立专门应急小组,与相关渠道保持接触,尽快使这一家人转危为安。刘路(新华社专稿)

  图 1) 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于尔根·克罗博格与他的妻子及3个孩子12月28日在也门旅游时遭当地部族武装绑架。绑架者威胁说,如果也门政府动用武力解救人质,他们可能会危害人质性命。

  2)2003年,克罗博格斡旋撒哈拉绑架事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