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然公司前首席会计师认罪将被判七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03 深圳晚报

  安然公司前首席会计师理查德·考西12月28日承认了证券欺诈的罪名,并同意协助指控安然的创始人肯尼思·莱和前首席执行官斯基林,以换取较轻的判刑。

  据美联社报道,根据考西与控方达成的认罪协议,他将接受7年监禁,并将向政府交纳125万美元的罚款。他将没有权利要求减刑,不过如果政府对他的合作感到满意,可以要求法院将监禁时间缩短为5年。他将在2006年4月21日被正式宣判。

  根据美国法律,证券欺诈的罪名最高可以被判10年监禁,外加100万美元罚款或两倍于非法所得的罚款。在控辩协议中,考西承认自己与安然公司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发布了各种虚假的报表。

  自从2004年遭到正式指控以来,莱、斯基林和考西三人组成了联合辩护阵线。他们原定于2006年1月17日就欺诈等罪名一起受审。不过,考西最新达成的认罪协议使莱和斯基林多了一个对手,少了一个盟友。在考西达成认罪协议以后,法官批准了莱和斯基林的辩护律师的请求,把两人的案件审理推迟两周进行,也就是在2006年1月30日进行。(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