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子怠慢日本天皇情绪失控要闹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03 深圳晚报

  雅子怠慢日本天皇情绪失控要闹离婚

  “我不想再当太子妃了”

  即将于明年1月5日出版的日本《周刊新潮》曝出惊人内幕——日本皇太子德仁和妻子雅子正面临婚姻危机。据悉,雅子日前多次在重要公开场合怠慢日本天皇,引发皇室不满
。由于无法承受巨大压力,日前她甚至情绪失控地在电话中歇斯底里地大叫:“我不想再当太子妃了!”皇室目前正暗中研究雅子离婚的可能性。

  皇太子妃:连续缺席皇室重大场合

  据报道,引爆雅子离婚传闻的“导火线”,是她近来连续两次在皇室重大场合临时缺席,让天皇颇为恼火。12月9日雅子42岁生日当天晚间突然取消原本预定邀请天皇夫妇出席的祝贺晚餐会,而天皇夫妇在晚餐一个半小时前才接到取消餐会的通知。皇室评论家河原敏明称:“即使是一般家庭,对长辈临时取消餐会已相当失礼,何况是对天皇夫妇。”

  第二次是12月23日天皇生日庆贺会。当天上午10时20分,皇宫特别开放让一般民众参观。雅子陪同丈夫德仁皇太子及天皇夫妇等皇室成员,一起在皇宫长和殿的阳台上向民众挥手致意。但雅子只在第1场祝贺会上露面了大约30分钟,第2、3场的祝贺会上,她均未出现,让其他皇室成员大为难堪。

  日本皇室:据传在研究离婚可能性

  据内幕人士称,尽管雅子已经公开露面,但她的病情却一直没有好转。雅子近来数度情绪失控,甚至在与宫内厅职员通电话的时候,爆发口头冲突。一名内幕人士披露:“近来雅子时常处于精神不安中。日前,受不了压力的雅子甚至情绪失控地打电话给专管皇家事务的宫内厅官员,歇斯底里地大喊道:‘我不想再当皇太子妃了!’随后立即挂掉电话。”

  据悉,雅子近来种种异常的行为在宫内招来许多非议,也令日本皇宫、首相官邸异常紧张,怀疑雅子的病情仍未痊愈,甚至已严重到“该离婚的地步”。据内幕人士称:“事实上,皇宫中从一年半前就已经开始暗中针对‘雅子离婚’的可能性进行讨论。(袁海)

  相关链接

  女儿可能丧失皇位继承权

  据悉,雅子离婚传闻不仅带给皇室不安,连小泉纯一郎首相官邸也受到震撼。据内幕人士称:“一旦两人离婚,势必也会影响到小公主爱子未来是否能继承皇位。”据悉,日本首相官邸目前正以爱子为前提,考虑修改皇位继承的皇室典范规定,让女性也可以继承皇位,此案即将送到国会审议。但如果2人真的离婚,爱子的地位有可能要重新评估,修改皇室典范就可能失去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