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8名巴基斯坦人称遭英国与希腊特工虐待 已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12月29日援引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今年7月伦敦爆炸事件后,在雅典的28名巴基斯坦人声称遭到英国和希腊特工绑架,并被虐待,据此向希腊法庭提起诉讼。原告律师已要求涉案特工出庭接受调查。

  12月28日,28名巴基斯坦人原告的律师弗朗吉斯科斯-拉古西斯指出,伦敦爆炸案发生后不久,其当事人无端受到怀疑,在自己家中被希腊和英国特工非法逮捕,审问,遭到虐
待,他们依法对参与此次行动的所有特工提起诉讼。事件真相最早在今年8月被披露,12月24日,希腊报纸指出了负责此次秘密行动的一些希腊和英国特工的姓名。

  拉古西斯律师说:“今天,我已起诉了那篇文章中提到姓名的所有特工。我已以绑架和虐待罪起诉他们。” 他同时表示,他已要求所有涉案特工出庭接受调查,让他的当事人当面辨认指证。

  巴基斯坦人原告宣称他们遭到绑架,被蒙上头罩,带到雅典附近一个秘密住处,之后一个多星期里,在那里,遭到多名希腊特工和至少2名英国特工的殴打、审讯。

  希腊公共秩序部和国家情报局否认上述指控,称报上公布的两名希腊特工是在科索沃境内活动的,根本不可能参与国内行动。希腊国家情报局则指责当地报纸公布15名希腊特工姓名的做法危及安全行动,巴基斯坦人的指控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