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今年人口净增1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16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12月28日电(记者冷彤)据墨西哥全国人口委员会28日公布的统计报告,墨人口今年预计达到1.069亿,比去年净增100万以上。

  报告指出,2005年墨西哥出生婴儿不到200万,全国平均寿命预计为75.4岁,比30年前提高10岁。今年墨死亡人数为46.4万,死亡率为千分之四点五,婴儿死亡率也保持较低水平,为千分之十九。

  2005年,将近40万墨西哥人移民国外,其中多数选择美国。

  报告还说,墨西哥儿童和不满24岁的青年目前占全国总人口的40%。随着整个社会的逐渐老龄化,30年后墨老年人的比例将由目前的7%上升到19%。

  据墨西哥全国家庭整体发展体系估计,到2020年,墨全国60岁以上人数将达1560万,这个拉美国家也将进入老年社会。

  据报道,拉丁美洲人口总数约5亿。2004年,巴西人口为1.816亿,在拉美国家中居首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