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蒙古第一家中国书店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8:26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12月29日电(记者郝利锋)中国内蒙古新华书店运营建立的“塔鸽塔书店”29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市中心开业,这是蒙古第一家出售中文书籍的书店。

  中国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姜伯彦参加了开业典礼。他说,“塔鸽塔书店”将成为蒙古和中国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可以增进蒙古人民对中国社会各个方面的了解。

  据了解,书店首批投放1万多册图书,其中包括中文工具书和文学、历史等书籍。此外,一些科技和文化方面的旧蒙文图书也被摆上柜台。

  蒙古目前流行汉语热,大约有40所大、中、小学开设汉语课程,仅蒙古国立大学汉语专业就有200多名学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