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政府免除赞比亚所欠该国的6700万欧元债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9: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纳新):赞比亚财政部长马甘德29日发表声明说,在赞比亚成功地完成了国际金融组织为重债穷国设计的一项金融改革计划后,法国政府免除了赞比亚所欠该国的6700万欧元债务。

  马甘德在声明中说,28日,他与法国驻赞比亚大使在卢萨卡签署了法国免除赞比亚全部债务的协议。法国政府还承诺向赞比亚等重债穷国提供更多的发展援助资金。

  今年4月,赞比亚完成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为重债穷国设计的一项金融改革计划,对本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进行了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上周决定免除19个世界上最穷国家所欠该组织的33亿美元债务,这些国家包括南部非洲的赞比亚、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日本政府上周也免除了赞比亚的债务。

  马甘德表示,如果所有贷款方都履行其对重债穷国免除债务的承诺,赞比亚的外债数额将从70亿美元降至5.02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