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俄罗斯将就伊在俄进行浓缩铀活动计划磋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22: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一名外交官12月29日表示,伊朗和俄罗斯两国的高级官员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就把伊朗浓缩铀活动转移到俄罗斯进行的建议进行磋商。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外交官对记者说,在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同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后,双方同意就该建议举行会谈。

  这名外交官还透露,拉里贾尼告诉拉夫罗夫,俄罗斯的这个计划存在“含糊的地方和问题”,但“整个计划的框架是值得考虑的”。

  拉夫罗夫同意派一个由其副手带领的代表团前往德黑兰同伊朗方面进行会谈,但会谈的具体日期还不清楚。此外,双方都表示此次会谈同伊朗和欧盟之间进行的核问题谈判无关。

  伊朗此前曾表示将反对任何损害伊朗进行浓缩铀权利的计划,但该国一名高级官员28日改变口风,称伊朗政府会“严肃而热情地”考虑俄罗斯方面的建议。(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